益阳师专省教改项目课题组助力赫山乡村教育振兴

2022-06-10 16:52:25 [责编:周佩]
字体:【

6月10日,由益阳师专省教改项目课题组牵手益阳市键盘音乐学会、钢琴学会和民乐学会捐赠的乒乓球台、教学电钢琴等总价值近三万元物资,送抵赫山区兰溪镇羊角学校。

当天捐赠仪式上,益阳师专省教改项目课题组负责人、益阳市键盘音乐学会会长、益阳师专音乐教研室主任李百炼教授表示,此举旨在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在今后延续的爱心公益活动中,将组织以钢琴家慈善义演、音乐会义演和联合社会教学培训机构组织义演义卖为学校凑集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善款,倡导慈善家(各级有爱心人士包括键盘学会老师子弟等)前往羊角学校结对交流等形式开展帮扶,积极为改善乡村学校教育条件赋能。随后教学指导中,钢琴学会副会长曹文姬老师为学生们展示钢琴弹奏技巧,民乐学会高㫛美老师为该校组建首个合唱团并作专业考评与指导。课题组善举受到当地教育部门和师生的好评。

羊角学校始建于1962年,座落于赫山区兰溪镇偏远的羊角乡羊角村,服务于龙荣,金河,油麻,四门闸等四个行政村的学生,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九年制学校。学校现有9个教学班318名学生,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塑造敬业、尽职、奉献的教师队伍,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当天参加捐赠仪式的学生表示,非常感谢师专老师们捐赠的学习和体育用品,一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