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将禁毒元素融入传统书画 为禁毒“发声”

2022-06-07 09:53:35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作者:聂映荣 高婷] [责编:熊星]
字体:【

“一朝染毒品,全家受害深。”今日,在“我为禁毒发声”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书画创作活动中,20多位来自湖南政法系统的干警、退休老同志挥毫泼墨,将禁毒元素融入书画创作之中,以传统书画为禁毒“发声”。

在活动现场,大家创作禁毒主题书画,宣传禁毒理念。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摄

“一朝沾毒鬼迷魂,麻醉神经麻醉身。美好人生全断送,害家害己害儿孙。”“虎门烽火未能忘,雪耻销烟为自强。革面洗心当是岸,保家保己保安康。”上午10时许,在活动现场,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书法分会副秘书长刘源用毛笔一连写下两首“戒毒诗”,以书法作品讲述毒品之危害。

在活动现场,大家创作禁毒主题书画,宣传禁毒理念。

刘源来自长沙县司法局普法科,其工作本来就与禁毒有交集。平时,他和同事经常开展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他们普及的内容除了各类法律常识以外,也包含毒品危害、吸贩毒法律后果等相关知识,“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深入社区、乡村等地,将禁毒知识送到居民身边。”

除了一幅幅禁毒主题书法作品,数名活动参与者还画下梅花、骏马等水墨画,寓意洁身净心、意志坚强、积极向上,表达禁毒理念。大家创作完成之后,这些书画作品被集中展示,并将被用在更多禁毒宣传活动之中。

在活动现场,大家创作禁毒主题书画。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主办,长沙市禁毒办承办,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协办。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会长胡红湘表示,因职业原因,不少政法干警对禁毒工作有着深刻的体会,此次他们将自身的体会与传统书画相结合,就是希望以更多形式推动禁毒宣传工作的深入。

“这些书画作品呼吁着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龙文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既让更多人了解毒品危害,也让更多人积极投身到禁毒宣传公益事业之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