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之有味,育之有慧”——岳麓二十幼第一届食育节圆满结束

2022-05-07 17:06:19 [作者:周静思] [责编:熊星]
字体:【

立夏的清风,款款拂来。“食之有味,育之有慧”岳麓二十幼第一届食育节于2022年5月7日缓缓落下了帷幕!

“食有味,育有慧”园长致辞

园长钟艳红女士为闭幕式亲切致辞,她对第一届食育节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对踊跃参与各项活动的家长、孩子,以及用心组织与指导活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在12项精彩纷呈的食育节系列活动中,孩子、教师、家长均开阔了食育视野,收获了“食”的知识,提升了“食”的能力,培养了“食”的态度,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态度得以培养,亲密的师幼关系、亲子关系、家园关系更加稳固。

“美好食光”小舞台

“风逐雷雨虹并霞,柳絮飞尽望槐花。藤蔓条条登高去,今日节气说立夏。”师幼挥舞双手,共同演绎《立夏手指谣》。

“食情画意”阳光自助午餐

蓝天白云,地垫帐篷,用安吉桶、轮胎、木板等低结构材料搭建而成的小小野餐桌,应景的立夏饭,还有其他琳琅满目的各类美食勾起了孩子胃里的小馋虫,大家都迫不及待啦!“食情画意”阳光自助午餐,我们尽情享用吧!

“食全食美”颁奖典礼

在食育节系列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孩子和家长,他们在“食育小电台”中传播有趣的食物知识、故事、儿歌;在“食全食美”美食播报中用新闻播报、情景剧演绎、快板表演等多样化的形式展示各类食物的营养价值;在“食物畅想”美术作品比赛中肆意挥洒想象力;在“食情画意”亲子海报制作中,与父母共同查找资料,汲取食物知识;在“食关重大”食育知识趣味抢答赛中激烈角逐……此刻,是他们见证荣誉的时刻。

食健康,育未来。岳麓二十幼第一届食育节圆满落幕,但我园的食育活动并未停止,日常的食育主题教学活动以及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食育节也会如约而至。“食之有味,育之有慧”这一颗种子已然在二十幼每一个师幼、家长心中生根发芽,也将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