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10秒,校园小视频“牵手”城市“大文明”

2022-04-12 10:33:35 [责编:周佩]
字体:【

“这所学校的学生伢子为城市文明创建带了好头!”第73个“世界卫生日”中国主题定为“健康家园,健康中国”。同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政府创文巩卫的决策部署, 近日,赫山区龙岭学校积极倡导和录制“世界卫生日”主题教育视频,让“不经意间”浏览家长联系微信群的益阳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眼前一亮。

环境卫生是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建设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该校组织四年级部分学生,以“世界卫生日”主题,从节约水资源、杜绝垃圾食品、爱护环境卫生和关注心理健康四个方面,录制校园视频,情景再现校园发生的故事,劝导和倡议同学们改正陋习,树立整洁、优美、文明的环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自身和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争当城市文明“小卫士”。

同时,该校组织学生开展“清危、清乱、清脏、清陋”的“四清四美”行动,使之校园及周边卫生环境得到治理,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小手牵大手,引导居民知廉耻、遵法纪、守规矩,提升环保意识。(通讯员 唐晖 赵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