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03-14 11:17:59 [作者:邱丹] [责编:周佩]
字体:【

2022年是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发挥了滋润心灵、传承美德、激励人生、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益阳市赫山区第二完全小学近期开展了以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再次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

一、广泛开展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利用国旗下演讲、校园广播、电子屏幕、黑板报、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开展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当前学雷锋活动重要意义的宣传教育,营造浓郁的学雷锋活动氛围,让学生真心实意接纳雷锋、认同雷锋,觉得雷锋事迹可信、可敬、可学。

二、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开展安全、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倡导有序、安全、文明出行。

2.开展城市环境清洁活动。组织学生深入街道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清除非法张贴物等活动,倡导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净化、美化家园。

三、广泛开展学雷锋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学校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促进和带动优良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

1、开展 学习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题队会课。

队会课上,同学们深情朗读了《雷锋日记》,并激情豪迈的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的精神不会过时,学习雷锋精神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2、组织学生参观雷锋陈列馆。

3月11日我校42名学生在学校大队部组织下,来到雷锋陈列馆,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苦难的童年”“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精神的传承”的教育历程,聆听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并参观了陈列物品,让学生们深切感受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雷锋同志是我们永远的学习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我校将深入持久地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积极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校争光,做一名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