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湖南百公里版『友情岁月』你听过吗?

2021-11-20 20:42:01 [责编:周佩]
字体:【

朋友是什么?是一个在你需要的时候默默出现在你身边的人,是一个能用眼神和无言给你力量的人,是一个比你自己更了解你、更善待你的人,是一个最痛恨你的毛病却又能容忍你的毛病的人,也是一个另一参照意义上的你自己。

虽不曾叱咤风云,但也一起经历风雨,携手同行。湖南百公里,见证了无数人的友情,也让无数人收获了友情。

志同道合,相见恨晚。

一场湖南百公里,最大收获就是和你的友情。

张宋平是来自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一学生,他气喘吁吁地小跑抵达半百终点,说到这次参加湖南百公里最大的收获,他笑到:“认识了他!”张宋平指了指身边的小伙伴,这是来自湖南工商大学的陈德志。他俩在活动中相识,一路打打闹闹,并相约共赴接下来的半百征程!

来自湖南理工学院的学生胡一州和来自阿拉伯也门的湖南大学留学生Saoud在百公里的途中相伴同行,他们从不认识到认识了解,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阻挡不了毅行者们的热情,作为马拉松爱好者Saoud说到,在也门,上了年纪很多男性很少注重于运动,湖南百公里也是一个有助于身体健康的活动,通过好兄弟的介绍参与这个活动,将成为他来中国六个月中最美好的回忆。参与这个活动与那么多青年一起走一起跑一起笑,突破了国籍,突破了语言,友情无国界!

“想让出租车司机跟毅行者们一起行走!”这是一支中南大学临时组的四人队伍,虽说报名百公里前四人互相不认识,但是他们这支队伍却格外温馨和谐。他们说这次毅行唯一不开心的地方,就是没劝动出租车司机一起从车上下来走路。

来自长沙大学、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城建技术职业学院的6名学生,通过百公里参赛选手的总群结识,今天在出发现场一起相约前行!百公里徒步,让他们结缘,更让他们留下最难以忘怀的回忆!

“我们都在一个跑步群里,都知道名字,是去年参加百公里时才认识真人,今年又相约同行。路上我走着走着,脚都是抖的,这么多走不动了,还是赵哥哥扶着我一步步走,才能完成我们共同的目标。”

正是百公里这样的全民健身运动,使许多爱好健身运动,喜欢走进大自然和乐于感知生活的人,有平台、有机会,走更多的路,见更多的人。“志同者,道合!”

在去往第七签芙蓉大桥桥头公园的路上,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雷锋班的刘进搀扶着校友王晴前进。前一天的毅行路使王晴腿部十分酸痛,身为校友的刘进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着王晴。

携手并肩,不离不弃。

湖南百公里见证了我们的友情,未来的岁月也有我与你同行!

“走过第三签到点的时候,他就走不动了。我们把手绑在一起,这样我就可以带着他走。”湖南农业大学的张同学说。蓝色的围脖将他和校友曹同学栓在一起,见证着他们的友情。

“这个活动是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它的价值大过证书。有这个机会就够了,我们觉得其他都无所谓。”张同学和曹同学笑着说。

“绑在一起,就不会走丢了。”来自湖南电子科技学院的刘蕊说,她担心好朋友唐飞飞走丢,就用一根防走失绳把她绑在了一起。她说,一个寝室难得一起出来体验生活,既可以减肥,还能够强身健体,谁都不能掉队。

来自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谢瑞翔、王点范和王淦槐是关系亲密的朋友,途中王淦槐有人体力不止,秉持着不抛弃队友的原则,关心好友的两人一直用毛巾牵扯着王淦槐一同前行。

在百公里的路上,牵着毛巾、棍子走得比比皆是,有的是好朋友,有的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在路上相识结伴走在了一起,团结在了一起。坚持的力量在轻薄的毛巾上传递,承载着沉甸甸的动人友情。

她们是幸运的小姐妹。百公里晚会上,姐妹俩都获得了幸运熊的小礼物。刘真真和李湿伶从小就在一起长大,刘真真在天津读研究生,李湿伶在邵阳工作。分隔两地的姐妹因为百公里毅行又相聚在了一起。背上同样的玩偶,带着同样的幸运,一起向终点进发。

为了给室友庆生,湖南农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的大一新生全宿舍出动。“心情很激动很兴奋,以前没有徒步走过那么远的路,算是给未满18岁的这位室友一个有意义的成人礼吧。”

一支来自岳阳的70后先锋队四人组,结伴参加湖南百公里半程。其中一位51岁的老大哥告诉我们,四位成员都是大学同学,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参加活动了。“一路上,与这么多学生同行,感觉自己也变得年轻了许多!”

人间多少事,皆为情往来。

在行走中,陌生变成熟悉,友谊得到升华,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因为行走而紧紧相连。湘江畔,百公里,因为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