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热评丨“我们是冠军”

2021-11-08 11:03:30 [来源:经武门论道] [作者:周泽中] [责编:熊星]
字体:【

我们是冠军!

11月7日凌晨,2021年英雄联盟总决赛在冰岛落下帷幕,来自LPL(中国)赛区的EDG战队在决赛中以3:2力克对手,夺得总冠军。这场胜利,在给年轻人带来“狂欢”的同时,更将电子竞技带向了新的高峰。

(图片来源:微博资源)

什么是电子竞技?它并非“洪水猛兽”,也不等同于“电子海洛因”。它是个人或团队的较量,拼的是耐力与内功。譬如《英雄联盟》,是一场5V5的团队战斗,拼的是日积月累的操作意识,拼的是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又比如《炉石传说》,它是个人对牌组的细致考量,同样需要高强度的练习方能克敌制胜。而纵观我国电子竞技发展史,也逐渐从昏天黑地的网吧,登上了亚运会等国际性赛事的“大雅之堂”。

为什么电子竞技拥有海量“粉丝”?简单、易上手,是诸多电子竞技项目的优势。不同于传统体育赛事激烈的身体对抗和对场地的苛刻要求,电竞游戏只要有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就可以让人在虚拟的世界逐鹿天下、笑傲江湖。

EDG战队斩获冠军,电子竞技前景如何?据《2021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近1500亿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不仅“北上广”在此领域持续发力,我省同样在电子竞技领域下足了力气。今年7月25日,2021第七届湖湘动漫月·炫动时代电子竞技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前段时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指导的“大学生电竞节·电竞大赛”也正式开启报名通道……乘着本土战队夺冠的“东风”,中国电竞的发展必将更上一层楼。而作为拥有大批湘籍职业选手的湖南,在电子竞技领域同样具有厚积薄发的澎湃动力,必然呈现万马奔腾、闯关夺隘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