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百公里出征起点——洋湖水街南广场,带你穿越清末民初老长沙

2021-04-20 18:43:05 [责编:周佩]
字体:【

2021湖南(春季)百公里活动起点区域的新晋网红旅游点“洋湖水街”,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可是长沙又一张城市名片和网红打卡地哦!

洋湖水街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城南中心,潭洲大道西侧,背靠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5亩,项目分为一心、二桥、三街、八区、九巷,以“九门往事、长沙的城南旧事”为主题,融入湖湘传统民居元素符号的复古绿色生态建筑,构建出一个包含乡土记忆、文化传承、包含风情的长沙老街,未来将以长沙文旅地标之姿,扬水街之名,重塑河西商业中心的力量。

洋湖水街以清末民初长沙传统建筑风格为主入口南广场整体建筑古朴、精致、大气沿古韵商街深入传统建筑加改良式民国建筑,使街区充满市井风情,城南旧事,吃喝玩乐文化与生活在这一方天地完美融合。

No.1 水街好玩

五福堂五福堂以中华民族崇尚“福”、追求“福”文化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实物与科技的方式,展示传统风俗、民间典故。馆内对湖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静态展示,结合非遗传承人工艺展示,为非遗文化开辟新窗口。

九门戏楼

九门戏楼依托古湘古色的建筑风格,以湖湘文化、长沙历史文化为脉络,结合盖碗茶、湖南省湘剧戏曲表演、捏脚采耳等湖南民俗风情体验,让游客亲身体验、感受湖湘人文之神韵。

星空艺术馆

星空艺术馆利用光的直线传播和平面成像原理,巧妙地利用反、射、反角度折射等光学原理,星光点点经过镜面交叉反射从四面八方涌来,犹如银河系的璀璨星光环绕身边,迷幻炫酷有,光影陆离、炫丽传奇,空间视错觉,光影特效可以为每位游客带来超凡的震撼体验!

No.2 水街好吃

洋湖水街作为云集了湖湘文化的美食街,众多大牌美食云集在此,随时上演着一出又一出美食盛宴。沉浸在古色古香的环境里,“吃”成为了一种全新的享受。茶颜悦色、盛香亭,大斌家,以及北京王府井小吃、陕西马嵬驿小吃都“搬”了进来。

在这里,长沙臭豆腐、大肉肠、糖油粑粑等长沙特色小吃,应有尽有。不仅如此,还有来自四川的人气火锅,挤爆成都宽窄巷子的大锦门火锅,以及成都好多熊猫火锅也落户了。

逛累了,还可以品尝一下广受小红书好评的“老挝冰咖啡”。困倦的午后来一杯颜值超高的老挝冰咖啡,欣赏洋湖水街秀美的景色,特别有意境。

No.3 旅游夜归地

小酒馆:古色古香沐色里小酒馆给你一次灵魂的放松。

游园惊梦:当夜幕降临,沿着风情水街的水域将会变成一个小型剧场,各具特色的花船在夜色映衬下,与两岸璀璨灯光相呼应,每艘花船都有各自的特色,有情景表演、有古典舞蹈,您可以一边欣赏节目一边看霓虹灯倒映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的美景。

洋湖惊奇盛典:夜晚的洋湖水街一定是丰富多彩的,您可以在中广场欣赏演绎表演,有洋湖惊奇盛典、游船惊梦等,不管是绚烂的灯光效果,还是古色古香的表演,相信一定会给您带来极其震撼的视觉听觉体验 。

水街灯光秀:夜晚漫步在水街,您一定能感受到灯光对视觉的冲击,这场灯光秀点亮着整个街区,是一种新兴的光影艺术,它通过文化与高科技的融合,光影和色彩的构成,使得水街环境空间呈现出更加迷人的景色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