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娃为什么这么火?

2020-12-04 18:37:35 [责编:李玉梅]
字体:【

在刚刚过去的11月29日,2020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在湘江河畔圆满完成,3000余组家庭,7298名参赛者,创下自走娃品牌创办以来参与人数之最。目前,益阳走娃正在火热报名中,12月12日,千人遛娃的盛况将在益阳东部新区再次上演!

作为中国本土原创城市亲子健走活动品牌,走娃一经出世就吸引了学校、家长、媒体的关注,参赛人数不断增长,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得到提升,走娃到底凭什么这么火?

一、国家所盼

“让孩子们跑起来!”“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少年强则中国强,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是国家大计。青少年的体质健康不仅关乎个人成长,也关乎家庭幸福,关乎民族的未来。

走娃致力于通过一场亲子健步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让孩子拥有独立人格、坚韧毅力、不屈斗志、强健体魄。让孩子在运动中增长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父母所愿

让孩子经风雨、见世面,拥有强健体魄和坚强毅力是家长的最大心愿。

现在的孩子大多没有逆境可处,要想让他们成才,就要让孩子学会面对挫折,经历磨难,在长距离的徒步过程中感受坚持的力量,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克服困难的毅力。

另外,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课堂,亲子之间的有效互动,有助于营造整个家庭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氛围。走娃以长距离健步走为载体,以亲情为纽带,鼓励广大城市少年儿童及其家庭走向户外,拥抱自然,开启健康人生第一课的同时,也享受一段难得的亲子时光。

三、品牌唯一

走娃具有活动类型的唯一性和品牌的独创性,国内没有可与之比拟的同类活动。

它不同于少儿马拉松,只有儿童的参与;也不同于普通的亲子跑活动,更强调娱乐性。它介乎于专业赛事和亲子活动之间,强调亲子陪伴的同时,又以孩子为主角,并保留竞技元素,增强赛事的体验感。

四、场面壮观

遛娃的场面经常见,但几千人一同遛娃的场面可不常见!

在家长的陪伴下,数以千计的孩子在同一个时间,沿着同一个方向,朝着同一个目的地,走过一段长长的路,完赛并取得成绩,获颁证书,千人遛娃的现场,尤为壮观。

五、风光无限

“益山益水,益美益阳”。

2020益阳走娃少儿健走大赛的举办地益阳东部新区位于长沙与益阳的双城中心,交通便利。益阳东部新区境内山水交融,生态优美,植被丰富,空气质量优良,拥有绝美的自然山水景观。

8公里的益阳走娃赛道上,不仅有火遍全网的红枫大道,还有风光旖旎、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的鱼形湖。报名参与益阳走娃的每一位参赛者,还可以在赛后免费参观世界上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木艺博物馆——天意木国,遛娃旅游两不误!

最美的赛道,最清新的风,最靓的娃,这就是最别具一格的益阳走娃!

2020益阳走娃少儿健走大赛报名正在进行中...

一、活动主题

天生爱自然

二、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益阳市人民政府 湖南日报社

主办单位: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 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支持单位:益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益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湖南天意木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运营单位: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 益阳市东旅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放学后》杂志社

、活动时间

12月12日(星期六) 8:30—17:00

、活动线路

1.路线信息

益阳天意木国(起点、检录、出征仪式) →鱼形湖西路→第一补给点(补水) →环湖绿道 → 第二补给点(补水)→鱼形湖大坝(终点、颁发证书、奖牌、完赛奖品发放)

(赛事地图)

2.打卡补给点信息

名称

地点

开放时间

备注

起点

天意木国广场

8:00-9:30

检录、出征仪式

第一补给点

龙潭口社区

9:30-10:30

饮用水

第二补给点

鱼形山林场

10:00-12:00

饮料+香蕉

终点

鱼形湖大坝

10:30-13:00

颁发证书、奖牌、完赛奖品,发放面包、饮用水等

旅游场所

天意木国

11:00-17:00

游览

备注:组委会在终点鱼形湖大坝下方坪地安排3台摆渡车返回起点(天意木国),摆渡时间为10:30-13:30。

五、赛事物资

赛前物资

(统一发送快递)

参赛选手号码布(内含计时芯片)

参赛选手T恤

监护人T恤

参赛选手帽

监护人帽

活动手册

监护人号码布

完赛物资

奖牌(参赛选手)

证书(参赛选手)

完赛包【完赛选手每人一份价值50-200元完赛包,含天意木国门票一张(活动当天有效)】

、参赛方法

1.年龄要求:年龄为5-13岁少年儿童,参赛时必须有至少一名监护人陪走。参赛选手须本人持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按年龄规定报名。

3.报名时间:11月23日00:00-12月7日23:59

2.报名方式:扫描以下二维码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