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走娃 | 孩子不爱运动身体差,主要责任在父母

2020-11-27 18:16:20 [责编:李玉梅]
字体:【

相信你对下面这句话无言以对:如果你的娃,脾气大身体差,才艺再多也白搭。掰开揉碎了说就是这样:假如你的孩子只是学习成绩好,或者会那么一点琴棋书画,却有下列毛病,你压根就不值得炫耀——

1.明显胖。

2.胖就算了,还不爱动。

3.不爱动就算了,拉TA运动还不乐意。

4.不愿出汗,上楼就喘。

5.胆小怕黑,怕风怕雨怕日头。

6.受不了痛吃不了苦,受不得委屈。

……

如果是这样,做父母的,应该引起高度警觉了。

对策就两个:体育运动+家务劳动

所谓完整的童年,其实就是在自然环境中自由生长,游乐、闹腾、争强、好胜、撒欢、摔打、磕绊。

然而现在很多孩子的童年时光大多数都献给了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肉肉堆积了,眼睛近视了,脾气见长了。

孩子出现这种情况谁也赖不上,父母是第一责任人。

怎么办,好办。

父母自己得喜欢运动

很多孩子不愿意运动的原因是父母本身就喜欢在家里,父母不带孩子出门运动,孩子当然不会主动的想着出门做运动了,而是和父母一起宅在家里。

而且,现在大多数家庭照看小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也不爱运动。孩子开始是没有人带他们出去运动,时间久了,就会养成不爱运动的习惯。

为了孩子,即便你不爱运动,也应该装出一个样子来。与辅导作业相比,这个门槛低多了,不就跑个步爬个山、打个球转个圈、游个泳遛个弯嘛。

找到孩子喜欢的运动方式

带孩子到体育馆,或者走进大自然,你一定能找到多款令他(她)欢喜雀跃的运动方式。

让TA与同龄人一起运动

童年在很多程度上就是玩,而玩是需要玩伴的。与小伙伴们一道撒欢出汗,他们乐此不疲。

激励他们持之以恒

在找到运动的乐趣之后,再逐步升级加量,在此基础上父母给予引导和奖励。假以时日,你的娃将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娃。人世间的风风雨雨,TA都将努力迈过,走向属于TA自己的巅峰。

2020益阳走娃少儿健走大赛

火热报名中

2020益阳走娃少儿健走大赛是走娃品牌系列赛事之一。中国本土原创城市亲子健走活动品牌,活动致力打造一个面向城市儿童的徒步(跑步)的马拉松,赛事参与者年龄要求为5-13岁儿童,需有一位成年监护人陪同,按赛事要求完赛并取得成绩,获颁证书。

活动旨在让孩子拥有独立人格、坚韧毅力、不屈斗志、强健体魄。让孩子在运动中增长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主题:天生爱自然

赛事时间:12月12日8:30—13:00

报名时间:11月23日-11月3日

赛事路线:益阳天意木国(起点、检录、开幕式) → 鱼形湖环湖路→ 益阳天意木国(终点、颁发证书、奖牌、完赛奖品)。

活动咨询

活动官网:http://www.hunan100km.com/

微信公众号:长沙走娃

微信客服号:zou-wa

咨询电话:

0731-84329211(走娃组委会)

0737-4617598(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

凡成功报名益阳走娃的参赛者,均可获得价值180元(门市价)天意木国门票1张,拥有一次免费游览参观天意木国的机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