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秋季)百公里出征,8000勇士燃动双城

2020-11-19 12:13:00 [责编:周佩]
字体:【


11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2020湖南(秋季)百公里在湖南金融中心金融广场浩荡出征。8000多人热力开走,带来一场燃爆的徒步狂欢。毅行者们将沿湘江大堤一路南行,抵达终点湘潭九华湖德文化公园。

本届湖南百公里是长沙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一,是2020年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徒步活动,主体参加者为文化层次较高、崇尚时尚生活的社会白领阶层和在校大学生。活动如期举办意义重大,有力推动我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彰显出我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担当和新突破。

本届湖南百公里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水利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执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总冠名。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湘潭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岳麓区社会禁毒协会、长沙滨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湖南向心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凯乐微谷、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无限极、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海之言、曼可顿、仙渔嘟嘟、VIMIEN(V纳)等为活动提供了全程支持。

自创办以来,湖南百公里一直高举“保护湘江母亲河”的旗帜,与水有着不解之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治水思路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部署要求,本次活动以“节水湖南,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做好“体育+”融合文章,将节水、护水、毅行融为一体,旨在通过长距离徒步的“硬核”宣传方式,践行节水优先理念,引领节水宣传新风尚,提高全民节水意识。

活动现场,一支由湖南省水利厅团委组织的百人方阵队尤为引人注目。他们统一着装白色节水文化衫,脚步铿锵有力,以引领之姿奋勇前行,成为毅行队伍中的靓丽风景。由湖南百公里组委会推出的“我为节水代言”全城打卡、“节水健步走、步数换好礼”等一系列主题配套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线上线下覆盖共约10万人次。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连续第二年冠名湖南百公里。继2019年首度合作推出粉丝寻宝节大获好评后,双方携手推出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2020湖南百公里第二届粉丝寻宝节,打造“金融+体育”跨界合作新样本。活动创造性地将金融服务植入徒步毅行场景,免费发放“金靴纪念章”及“粉丝大礼包”激励毅行健儿,前100名毅行者还可抽取龙支付四周年惊喜回馈礼。



考虑疫情影响,本届湖南百公里为50公里特别版,时间为1天。在安全管控和服务上,活动组委会实施精细化运营。活动谢绝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报名,实行“绿码”准入制,入场需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活动不再延用经典的“扎堆式”人工签到,全程采用电子计时系统进行计时。后勤保障团队较往届更为强大,现场医务人员、安保人员、防疫人员及志愿者近1000人。湖南信赖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医云急救联合负责全程的医疗保障。除饮用水、路餐等补给外,组委会准备了补充盐分和水分的海之言饮料,活动起终点和路餐点,还有战马功能饮料补充能量。

毅行脚步不停,禁毒宣传同行。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以“青春无毒,我们共行动”为主题,搭乘文体快车,放大禁毒声量,获得毅行者积极响应。终点处禁毒承诺签名墙前人潮涌动,湖南百公里户外音乐节“青春不毒行 音乐不散场”有奖互动问答人气火爆,增强了广大青年参与禁毒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湘潭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禁毒宣传“走”进百公里活动,民警们高举禁毒大旗集体跑步前进,展现禁毒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营造出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