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沙走娃开启报名 11月29日鸣枪开走

2020-11-04 20:21:33 [责编:李玉梅]
字体:【

让孩子们动起来!成长不止在课堂,还在路上。11月3日,2020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报名启动。本届赛事规模为6000人,将于11月29日鸣枪开走。6-12岁年龄段儿童可报名参加,比赛时必须有至少一名监护人陪走。比赛起点为滨江新城市民中心广场,终点为潇湘风光带风光足球场,全程13.5公里。有意参赛者可关注公众号“长沙走娃”报名。

2019第二届“长沙走娃”开跑瞬间

本次大赛以“天生爱自然”为主题,目的是引导孩子感受自然之美,激发探索精神,追求热爱自然情怀。围绕这一主题,大赛将推出“一诗一画”两大子活动。一诗即“孩子们的三行诗”征集,一画即“我身边的植物朋友们”少儿创意绘画赛。活动评出的优秀作品不仅会在长沙走娃大赛现场展出,更有机会刊登在《放学后》杂志上。此外,作为走娃品牌的延伸,全新IP“走娃课堂”也将在大赛期间推出。

2019第二届“长沙走娃”活动现场

为确保赛事安全进行,本次大赛不接受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报名,将疫情防控放在筹办工作首位,制订疫情防控方案。与此同时,大赛在赛事服务、交通、安保、医疗救护上维持高水准。沿途设立多个补给站为参赛者提供饮用水和能量补给,终点配备摆渡车返回起点。交通路口有公安干警进行管理,赛道上有近200名安全护卫队员、50名专业医疗护理人员分布在沿线各岗位,共同为赛事保驾护航。

参赛选手奋力奔走

走娃是中国唯一城市家庭亲子健走赛事。2019长沙走娃吸引了4261组家庭,共10481人参与。由于活动现场“娃山娃海,奔走如飞”,被媒体誉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集体遛娃。活动旨在让孩子拥有独立人格、坚韧毅力、不屈斗志、强健体魄。让孩子在运动中增长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大赛是长沙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一,由长沙市体育局指导,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放学后杂志运营。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