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复兴 扬帆远航|酒鬼酒引领湘酒新未来!

2019-12-26 20:37:47 [责编:周佩]
字体:【
▲湖南省、湘西州政府领导与中粮集团、中粮酒业领导出席大会
▲湖南省、湘西州政府领导与中粮集团、中粮酒业领导出席大会

12月26日下午,“品牌复兴 扬帆远航——湘酒振兴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星城长沙湘江之畔顺利召开。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丛培模,湘西州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裁于旭波,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陈朗,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中粮酒业副总经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郑轶,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等领导出席。

▲湘酒振兴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全景
▲湘酒振兴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全景

特邀嘉宾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央视财经评论员、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中国酒协常务理事、海纳机构总经理吕咸逊作主题演讲,重磅分享2020年中国经济及政策应对、剖析白酒行业发展趋势及酒鬼酒股市投资价值。

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飞,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裁于旭波共同参加酒鬼酒公司活动,无疑是给酒鬼酒注入一剂强心针,引领大家凝心聚力,踏上品牌复兴、湘酒振兴的征程之路。


弘扬六大“湖湘精神” 引领湘酒崛起
▲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裁于旭波致欢迎辞
▲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裁于旭波致欢迎辞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

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总裁于旭波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近现代以来,湖湘籍仁人志士在中国历史上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在这其中也逐步形成了特有的“湖湘精神”。酒鬼酒要以“湖湘精神”为动力,打造湖南白酒行业、乃至中国白酒行业更好的“生态环境”和“生态系统”,助力湘酒整体做强做优做大,与同处中国白酒黄金酿酒纬度带的贵州仁怀、四川宜宾和泸州一起,共同打造中国优质白酒的“核心价值带”。

于旭波强调,以“湖湘精神”打造优良生态,即以弘扬淳朴重义精神打造优良自然生态、经世致用精神打造优良社会生态、敢为人先精神打造优良产品生态、勇敢尚武精神打造优良竞争生态、坚韧不拨精神打造优良品牌生态、兼收并蓄精神打造优良市场生态。

对于湘酒振兴,于旭波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强有力支持下,酒鬼酒公司定将与湖南兄弟白酒企业团结一心,打造“湘酒命运共同体”,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实现湘酒振兴和崛起。


湖南省全面实施湘酒振兴 酒鬼酒是中坚力量

湘酒振兴,不只是口号,更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掷地有声的战略行动。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飞出席此次大会就是强有力的印证。

湖南有三个万亿产业,第一个万亿产业就是食品加工业,第二个产业就是工程机械,第三个产业是材料。“食品加工业是湖南省的一个万亿产业,酒,白酒是食品加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陈飞在会上发言表示,酒鬼酒在此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意义重大。

会上,陈飞对酒鬼酒公司近年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酒鬼酒公司是湘西州最大的工业企业,也是唯一的酒业A股上市公司,承担着引领湘西企业发展的旗帜和方向,也承担着湖南湘酒振兴的重任。”

“酒鬼酒既是湖南的酒也是中国的酒,也应该成为世界的酒。”陈飞对酒鬼酒给予殷切的厚望,“湘酒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始终要围绕人民美好生活,怎么让酒变得更好喝更耐喝,让人民的美好生活更有味,要持续加强创新研发、品种开发,酿出人民美好生活的品位,提升人民健康的品质,打造属于湘西、湖南和中国、世界著名的酒鬼酒品牌。”

陈飞表示,今天的湖南就是要把经济干好,为湖南的富绕美丽幸福目标的实现,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酒鬼酒做强做优做大”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发表主题演讲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发表主题演讲

“2016年以来,酒鬼酒经营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中粮酒业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酒鬼酒公司和酒鬼酒品牌做强做优做大,全力支持湘酒振兴、湘酒崛起”,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在会上发表“不忘初心真如铁,振兴湘酒从头越”的主题演讲。

王浩表示,自中粮入驻酒鬼酒公司以来,给予了酒鬼酒全方位支持,大力推动酒鬼酒加速发展。2016年,中粮集团授权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使用中粮背书,打造超级单品;3年多来,助力酒鬼酒和内参酒先后21次登上重大国际舞台,内参、酒鬼品牌形象极大提升;积极推动馥郁香型白酒成为国家标准,2019年《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召开,酒鬼酒成为馥郁香型标准制定者。

2019年,酒鬼酒公司品牌价值超318亿元,内参品牌价值超203亿元。酒鬼酒公司被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授予“湖南白酒品牌价值第一名”。王浩强调,“酒鬼酒的发展离不开湖南省委省政府、湘西州委州政府的支持,也离不开各位支持、喜爱酒鬼酒朋友们的大力支持。”

未来,中粮将持续不断加大对酒鬼酒公司的支持,内参、传承等其它主力产品将使用中粮背书,助力酒鬼酒进一步提升产品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面对行业增速放缓的预期,我们将更加奋发进取”,王浩表示,酒鬼酒将坚持“真实、真诚、率真、认真”的“四真”理念,以“真诚信、真作为、真创新、真回馈”的经营“四真”,持续为消费者提供“真生态、真匠心、真妙品、真年份”的优质产品,全心全意发展。中粮将持续助力酒鬼酒公司,让酒鬼酒品牌从湘西走向湖南,从湖南走向全国甚至世界。


转型升级显成效 品牌复兴在路上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现场发言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现场发言

2019年是酒鬼酒公司的终端建设年,也是迈入高质量发展征途的第一年。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顺钢从五大亮点向与会嘉宾进行酒鬼酒公司2019年度盘点。董顺钢表示,“优增长”是酒鬼酒公司发展的主要特征,公司在经营收入、销售增速上都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酒鬼酒公司在“高端化”量价齐升中备受瞩目,内参是中国高端白酒四大品牌之一的概念正在被行业共识;销售管控上,公司出台多项市场管控政策,并全面开启“终端建设年”工作,聚焦湖南,立足华北,推动全国化;“提热度”是品牌传播工作亮点,通过打造IP、策划“名人+名酒”公关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品质方面,公司不忘初心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白酒,生产技术背书能力增强。

“2019年,酒鬼酒公司成为中国酒协认证的第一批真实年份白酒企业,其研发的‘内参大师’酒成为中国酒协白酒年份酒联盟首款认证的真实年份酒。在国家标准委和中酒协支持下,启动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制定工作”。

中粮集团入驻酒鬼酒公司后,公司战略笃定,坚持以“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为战略愿景,以“中国文化白酒引领者”为战略使命,以“酒鬼酒·馥郁香”为战略定位。未来,酒鬼酒公司将以“保存量做增量,坚持两大单品,省内省外并重,加强动销传播”为品牌年度方针,持续推动品牌复兴。

董顺钢表示,在省委省政府“振兴湘酒”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酒鬼酒公司顺势而为,以真为本,围绕三大品牌、三大单品,打造创新模式,为湘酒振兴贡献酒鬼酒力量。

2019年是酒鬼酒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的一年。湘酒振兴的道路上,酒鬼酒砥砺前行,从未放慢脚步。未来,酒鬼酒定将不负众望,抢抓时代机遇,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向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迈进,引领湘酒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