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马能量战队人物专访 | 用双脚丈量旅途,徒步亦是一种修行

2019-11-25 10:19:03 [作者:穆穆] [责编:周佩]
字体:【


穆穆:战马能量战队成员

湖南中医药大学在读学生;参加了2018年春季、秋季百公里;2018湖南中医药大学春季马路赛女子三等奖

青春,用双脚丈量,与祖国同行,我记得你曾来过

5月、6月、7月……有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慢,心心念念的秋季百公里终于盼到了。收拾好行囊,整装待发。

趣味百公里

首先首先,非常感谢战马金主提供的百公里名额!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百公里,心情依旧很激动。第一次来到百公里的路上是以旗手的身份,现在旗手团是单独招募,所以有一种非常幸运的感觉可以有这样一次经历,当初的选择真的很值得。

仔细回忆来长沙的几年,记不得是如何知道湖南百公里这个活动的,也记不得是何时结识了这样一群“疯狂的人”。“嗨,我第一次参加百公里,你呢?”“我啊,我已经参加过十次了哈哈!”没错,这个人就相识在旗手群的黄智(右一),一个百公里叔叔辈的老油条了,我们互相把对方忽悠来了战马战队。这一次的百公里我有双重身份,哈哈,也协助组织完成拍摄采访

不论是在春季还是秋季,不论晴朗还是阴雨,只要来到中盈广场,站在百公里的起点,身上就会有一种沉甸甸的使命感、一种迫不及待的感觉,即使身处人群,人流不断,仍然可以感觉自己是独特的存在

领取物资后碰见的第一位成员是黄舜老哥,咦好巧啊哈,两个男生都姓黄。

文艺百公里

“行歌,谁在一边走一边唱一边回头张望,青春是一场冒险,有些苦涩始终都要去尝。”

很喜欢陈鸿宇的词曲,是一种经历过但坦然的感觉,行走便是这样的吧。平静,又深藏着内心的坚毅

青春不独行。湘江畔,空气里夹着泥土的味道,加油加油!

挑战百公里

有了之前两次百公里的经历,我对两天的路线已经不陌生,还记得有很多漂亮的“网红打卡点”。既然已经出发,就不能错过路上的每一处风景!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对这面大旗有独特的情怀  那里曾经有自己的影子。

这两天,12000人用最简单的行走方式,与祖国同行,挑战自我。烈日骄阳下的徒步,对不常锻炼的毅行者来说是一次极大的身心考验。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这只是平常的一个周末,但是对我们却是深深印在了脑海中。在抵达终点的一刻,大家都已很疲惫了,但脸上洋溢更多的是挑战成功后的兴奋、喜悦与自豪,这是万人共同收获的喜悦。在很多年后,我也可以骄傲的说,百公里,我来过!

有的人在比赛中脚踝磨破了皮,脚上的水泡仍消磨着他们的意志力,但即使如此,也没想过中途放弃,而是咬着牙,卯着一股劲,走到了最后,领取了属于自己的证书与奖牌。有人说,“用脚步去丈量脚下的土地,和用脚步去丈量人生,意义是一样的”。行走,其实是一种坚持,坚持让内心强大,坚持与自然相处。坚持,就如同行走,其实是一种承担。